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一個英雄的誕生 - 馬榮成漫畫作品展


去了動漫基地看了馬榮成漫畫作品展


動漫基地位於灣仔茂蘿街七號
是二級歷史建築
前身是1910年代建成的茂蘿街與巴路士街的建築群,
本身沒有名稱,外牆本為深灰色。
其中數個號碼於政府接收後,
利用剩餘的綠色油漆塗於茂蘿街其中四幢(3、5、7、9號)樓宇的外牆,
所以不少人曾經統稱這建築為「綠屋」
現在由市建局和香港藝術中心發展為動漫基地
重新塗上白色
是香港首個以動漫為主題的地標建築

動漫基地的代言人墨仔
由我喜歡的香港漫畫家小克設計


一入場就見到經典步驚雲 問誰領風騷雕像
過了這麼多年仍然覺得很有型
這就是經典吧



有很多其他香港漫畫家的簽名
但很多我也不知道是誰


Q版馬Sir很可愛, 很神似



這個和背景的中式屋頂很配




露台的鐵花欄河和特色地磗深得我心
我也想有這樣的露台啊


改建後綠化了也現代化了


但也保留了原有的中西合璧的建築特色

小心地濕告示牌很可愛




場內有很多印章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那個Q版馬榮成加簽名印
那些漫畫聲效印也很有有趣(有一個印反了...因為試印時都不知是什麼來的)
當然不少得馬sir 的作品印



每個星期都款明信片免費派發
八個星期一共八款
這星期是風雲的三分歸元氣
要儲齊一套要每星期也去呢
我之前都沒有去所以一定儲不齊了


在背後印了馬sir 的作品作紀念
忘了蓋其中一款
不過沒位了

其實我沒有看過馬sir 的漫畫
只看過風雲電影
不過他的作品特別是風雲和中華英雄都畫得好美
好喜歡他的展品
而這次的展覽不只漫畫家的作品介紹和漫畫閱覽室
還介紹了整個漫畫的創作過程
果然是動漫基地呢

這次是動漫基地向大師致敬系列的第一炮
據說每年都會換一個漫畫家作展覽呢
不知下次是那一位大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